Taike.com.tw

經典com網址 關於/首頁  

台客,原指台灣遊客,後代指講台灣閩南語、客家話的台灣在地族群,近年又新加入了其它意義:用來中立或偏向正面、幽默的去形容台灣本地發展的新奇或小眾流行文化。

此詞因二十世紀八○年代的台灣旅客在國外表現而在當時報紙上有些貶義。少數外省人的次文化將水準低落的負面形象用「台客」去形容,西元兩千年後,少數不通世事,不理解台灣族群關係的藝人在娛樂節目開始使用而逐漸廣為人知,藝人使用台客主要去形容在她們眼中跟主流流行文化差距過大甚至到可笑的台灣本地小眾流行事物,引申出包括團體、人、流行風格或行為等都可以用台客去形容,但這跟「台客」一詞(某些人認為的)可能隱含的本省外省族群意義已經在本質有所不同,比如藝人小s就曾用台客去形容朋友把車子音樂開很大聲。二〇〇五年後,台灣社會,包括藝人媒體等,開始將此詞做去除污名化的運動,並翻轉成為本土新奇時尚潮流之代稱。

出處: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5%AE%A2